向往绿色……


纸 言 片 语

最  新  日  志

留  言


用 户 登 录

 

我 的 圈 子

 我  的  好  友

友  情  链  接



 
 
又一年桂花香 
[ 2008-10-7 11:36:00 | By: 凉月如眉 ]
 
        喜欢的秋天终于有了丝秋意。
    放了七天的假,人变得慵懒起来,昨晚把闹铃设了四个,唯恐睡过头,误了上班。果然,今早只有最后一只闹铃闹醒了一家。
    起来开窗的时候,忽然闻得一股熟悉的香气。桂花?我大声叫。昨天还只是淡白色的小点,一个晚上,淡黄色的小花密密麻麻挂满了树梢。穿着睡衣,忙不迭地拍下几个画面,依然惊讶于它突然间的绚烂。
­
­
    姐前几天来信息,说新疆感觉不到秋天,夏季过后一转眼,冬天就到了,过些天即将开暖气。然而,南方,我的家,正是桂花热烈开放的时候。真为她可惜!呵……不过,她的生意却是越冷越好。
   今年的桂花开得比往年迟,前几天去大香林的朋友说,那“千年桂王”跟人玩闹了,耍脾气了,开得很少。听得出朋友的失望。大香林,去年我们去的时候,满眼金碧相间,天地间皆芬芳浓郁。然后在树下,与朋友啜一小口桂花茶,聊聊心事。我自心底里喜欢那个地方。
   到办公室门口,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,一个星期不见,前面花坛里的桂树,竟然也满枝头的是淡黄色的米粒状的小花,空气里似乎来还弥漫着丝丝甜甜的气息。人一下子变得精神气爽起来。
   不知怎的,突然间很是想念老校园里办公室前的那颗桂树了,听说也上百年了,每次花期都比其他的桂树要长。常带着浓郁的桂香扑鼻而来,很浓,是化不开的那种浓。常惹的办公室内的同事手痒痒地,恨不得插一些在案头,改作业时可以闻一闻,或是放几颗小花在茶里,品一品。也常惹得一些孩子常仰着头,傻傻地等着花儿落下来,然后宝贝似的捡起来,夹在书里,也有几个会嚼几片在嘴里。还记得搬学校的前一年我们班刚好负责打扫这个地方,早上,打扫的孩子们常常在树下,先很认真地分摊着夜晚落在地上的桂花,然后快乐地打扫。那时,打扫包干区成了孩子们快乐的事。
   ……
   一整天,被花香包围着,补快乐包围。看那些小花,一簇簇的,在这样有着丝丝凉意的秋天,送着暖意,送着快乐。
   而我,因为这小花,因为这花香,让我对上班更充满了期待。
 
 
 
Re:又一年桂花香
[ 2008-10-7 11:54:00 | By: wtxt226 ]
 
wtxt226其实香的不少桂花,而是自己的心,心香。
 
 
 
Re:又一年桂花香
[ 2008-10-7 11:54:00 | By: wtxt226 ]
 
wtxt226其实香的不是桂花,而是自己的心,心香。
 
 
 
Re:又一年桂花香
[ 2008-10-8 8:15:00 | By: 访客0Euh8K(游客) ]
 
访客0Euh8K(游客)我亦闻桂花浓,心里不知咋的,总也有惆怅.上面的朋友说得好啊,心香闻花花更香,而不是感时花溅泪
 
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 
发表评论:
 
 
 
天涯博客
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