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往绿色……


纸 言 片 语

最  新  日  志

留  言


用 户 登 录

 

我 的 圈 子

 我  的  好  友

友  情  链  接



 
 
半月没来了,大家好! 
[ 2008-11-2 20:56:00 | By: 凉月如眉 ]
 

  有半个月没来博客了,一上来忙不迭把这些天都来不及到的博主家里去逛狂。只不过,是悄悄地去,悄悄地回。

  上了班,自己就不是自己的了。

  一个个电话,上下楼梯来回地跑,练就了我的排骨身材。

  一份份文件,前思后想,订方案,排活动,记过程,报总结,练就了自圆其说的本领。

  一个个检查,自查,互查,上级查……

  上午又在做校史资料,看以前八十年代留下的档案,内容具全,资料详实。又看看我们近几年的资料,一个学期,计划十几份(大多是自相矛盾),连毕业生名单也找不到(大概被各类检查,做各类资料盒害的)

  学校本不需要如此纷杂的事,就是安心地教孩子而已。

          

 

  五年级的孩子竟然没有搞过一次象样的班队活动?我不敢相信。怪不得当我在思品课上提议让孩子们根据教材内容自编自演节目时,每张小脸都兴奋到脸红。我有意给班主任提前露了这个消息,班主任好奇,亲自到场,亲眼看到孩子们出色的表演,感慨很深。孩子都喜欢表现自己,这个活动中,我也认识了数学课外的学生。

  作为班主任,其实一周一节队会活动,应该还给孩子。虽然不当班主任,但这个班主任情结一直在心里。

         

 

  儿子终于在注音比赛中得到了一等奖。得知消息时,他大叫:濮老师要奖我一本书了!对他来说,有没有奖无所谓,只要能得到濮老师的表扬而已。
  对儿子的比赛,我也不是很在意,一直认为参与就好。就拿这次注音比赛,儿子其实是个马大哈,一留意“d写成“b”,经常这样,前后鼻音不分。想趁着比赛,让儿子补补这个知识。改改这一坏毛病。分类给他整理了一些字的读音,每天练一点,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嘱他注音时一定要先读一遍,一定要细致,字要写的工整。两个星期的练习,拼音让我的头都大了几倍。以为一直怪儿子怎样,可我自己学了三年,现在写起来也经常出错。所以对儿子要求也不能太高。参与就好!呵呵……

 

    

 
 
 
Re:半月没来了,大家好!
[ 2008-11-3 9:06:00 | By: wtxt226 ]
 
wtxt226工作着是美丽的
 
 
 
Re:半月没来了,大家好!
[ 2008-11-3 9:17:00 | By: 访客01Uh83(游客) ]
 
访客01Uh83(游客)这样的妈妈这真好啊
 
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 
 
Re:半月没来了,大家好!
[ 2008-11-3 14:04:00 | By: xiaohe ]
 
xiaohe我也要上班了
以下为凉月如眉的回复:
小北得哭坏了哦!
 
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 
 
Re:半月没来了,大家好!
[ 2008-11-4 22:16:00 | By: suiyuerucheng ]
 
suiyuerucheng问个好:好!
关机睡觉7,呵呵呵
 
 
 
Re:半月没来了,大家好!
[ 2008-11-5 9:16:00 | By: 点水(游客) ]
 
点水(游客)真是位好老师,好妈妈,表扬一下,哈....
 
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 
发表评论:
 
 
 
天涯博客
天涯博客欢迎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