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往绿色……


纸 言 片 语

最  新  日  志

留  言


用 户 登 录

 

我 的 圈 子

 我  的  好  友

友  情  链  接



 
 
为儿加油
[ 2009-3-30 10:22:00 | By: 凉月如眉 ]
 
 
        低年级学生诗歌朗诵比赛成绩出来了:琪第一名。
      几天了,儿子每天都沉浸在这得奖的快乐中,我也不例外。
      琪是那胆子很小的人,上不了台。比赛前,红在班上预选了五位小朋友,琪也是其中一位。深知琪的水平,而且名额有限,我对红讲了许多遍,尽管选其他的孩子去,琪到时去试试,不算名额。红很是吃惊:“为什么?琪的声音好听着呢!现在需要的是,我们的鼓励,让他的胆子大一些!”真的十分感激红对琪的肯定,她总是这样让每一位孩子树立自信心,让每一名孩子都体验到被肯定的快乐。
      连续两三个晚上,我在家里让琪练习。琪在我这也不是那也不是的批评后竟然还能一遍一遍地练?按他的脾气,真的意外哦!想来,那是孩子心里也想出个好成绩。因为他知道班上的选手中还需要被淘汰,他不希望成为其中的一个。发觉儿子渐渐长大了,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了。
      比赛那天早上,琪说:“妈,能不能给我准备一套新衣服?”我呆了一下,自己压根儿没想过要为儿子的比赛准备些什么,因为我只是想让琪去练练而已。于是告诉他:比赛靠自己的水平,要有自信!妈妈相信你!
     给他换了一件白毛衣,给他系上红领巾,感觉挺好。下午的比赛,特意给相机充了电,准备去拍录像。因为燕的调课,我不得不去上课。
      比赛前,看到红带着琪几人过来,看到他化妆后的可爱模样,捏捏他的脸蛋:“宝贝,加油!”
      人在班上,心在琪那儿,改作业的手经常停下来,不知道琪怎么样了?
      文突然来电话:你这个妈怎么当的?儿子正在比赛呢!也不来看一下。
      笑笑后,感觉有点对不起琪。他也一定十分希望妈妈能亲眼看到他比赛的过程,何况本就在同一个学校。
      比赛结束后,陆续有人来说:琪真的很棒!“不信。骗人!”每有人说一次我就说一次不信,一直以为是评委卖面子。张老师拍来许多琪的照片,才真的信:原来,琪真的发挥超常!兴奋之情溢于言表。
      “妈妈,二年级的我是不是很棒?”琪眨着眼。是是是……我笑着。尤其是这次。不是非得要名次,关键是琪经历了这样的现场赛,胆子大了,自信有了。昨天,奖状拿回来了。琪非得让我替他好好保存,到家后,我像原来那样把奖状放回他的成长档案袋。每学期的作业本,奖状我都整理成一袋,因为这是他成长的足迹。这次奖状无疑为他成长路上又添上一笔灿烂色彩。
      琪,好棒!

   
      这个样子还行有点感觉呢!呵……
     (不知道为什么,再传照片竟然说错误,不然多发几张……)


 
 
 
 
Re:为儿加油
[ 2009-4-9 12:36:00 | By: 访客K52Rj7(游客) ]
 
访客K52Rj7(游客)孩子的成长,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,顶!!!!!!!!
 
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 
 
Re:为儿加油
[ 2009-4-20 10:21:00 | By: qingfeng ]
 
qingfeng好能干可爱的儿子,为你感到骄傲!
 
 
 
Re:为儿加油
[ 2009-5-12 21:10:00 | By: 访客230Ne6(游客) ]
 
访客230Ne6(游客)小弟弟好可爱哦!
 
个人主页 | 引用 | 返回 | 删除 | 回复
 
发表评论:
 
 
 
天涯博客
天涯博客欢迎您!